吉林大学举办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第二讲)

发布日期:2021-05-02 浏览量:

4月24日晚,学校在和平校区图书馆二楼多功能厅举办了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第二讲)。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张岩副教授作了题为《星火燎原,党史百年》的专题讲座。校区4个学院120多名本科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报告会。校区学生办公室闫宏老师主持讲座。

  张岩副教授结合党史教学和研究,重点围绕“建党伟业:初心使命的时代呼唤;革命建国:初心使命的革命奇迹;治国理政:初心使命的发展奇迹”三个方面,结合百来党史的重要人物、重要会议、重大事件,对党的初心使命、峥嵘历程、丰功伟绩进行了深入、全面、详尽的阐释和讲解。同时,张岩老师还勉励同学们要学习先辈们敢为人先的革命气节、战胜困难的坚强意志和勇于创新的革命精神;要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才报国。

  参加讲座的学生党员表示,张岩老师的报告是一堂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的党课,通过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奋斗历史的认识和理解。大家一致表示,今后一定要自觉加强党史知识学习,做到知晓历史、铭记历史,珍惜黄金年华多读书,努力成才,为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