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举办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第三讲)

发布日期:2021-05-02 浏览量:

4月22日晚18:00,学生工作部在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就业创业大讲堂—白求恩厅举办了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第三讲),新民校区各学院学生党员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晔晔老师为大家做了题为《中华民族复兴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的讲座。李老师就中华民族复兴是近代中国主旋律、中国共产党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中国共产党推动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中华民族近现代史回顾,重温那段屈辱与自强的历史,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由弱到强,直至今天能够屹立在世界之林,每一步举措都让世界各国无法忽视的100年里为中华民族复兴所做出的伟大贡献。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党史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学习党史的热情,为实现引导学生能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教育目标奠定了充分的思想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