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辉薪火传,奔跑正青春” 吉林大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健康跑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量:

【消息来源:团委】5月4日,为响应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庆祝第72个五四青年节,发扬吉大优秀历史传统,由吉林大学团委、体育学院、学生会联合组织的“党辉薪火传,奔跑正青春”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健康跑活动在中心校区举办。随着发令枪响,3000余位吉大师生从中心校区田径场出发,迈开了5400米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健康跑的步伐,共同用奔跑的形式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参加健康跑活动。

活动开始前,参加活动的师生在中心校区田径场参加了升国旗和升校旗仪式,升旗仪式后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健康跑活动结合了党史学习教育、校史学习和青年担当的活动主题。5400米打卡路线以党的百年历史上的重要事件为时间主线,象征着重走党的百年风雨之路,展望未来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以吉林大学中心校区的标志性建筑为主要打卡点,突出学校特色和历史传统,象征青年整装再出发。以田径场升旗台为起点,依次经过宋治平体育馆、中心体育馆、匡亚明楼、五月花广场、唐敖庆楼、逸夫图书馆等地后到达终点鼎新楼南广场,全程10个打卡点分别对应“1919”“1921”“1927”“1935”“1945”“1949”“1978”“1997/1999”“2008”“2021”共10个重大历史事件节点。参赛人员沿途按照打卡点年代顺序获取对应打卡贴纸,参观党史展板进行党史学习,到达终点并集齐各年代贴纸完成活动,兑换纪念书签及纪念奖牌。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副校长赵国庆、边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吉林总站站长王宇航与3000余名吉大师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