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5 浏览量:

5月14日,吉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工作会议在中心校区举行。会议旨在进一步总结好、落实好、规划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果。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冯正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利锋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利锋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喜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各工作组分别汇报了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冯正玉在讲话中指出,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党中央决策部署。他对学校近一个月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四个强化:一要强化精神引领。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应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以来的讲话为引领,结合学校具体情况形成落实方案;二要强化工作统筹。基础工作落地落细,指导组发挥指导督导关键作用,深入了解基层单位学习效果,及时反馈。创新工作推陈出新,各部门积极参与、发挥优势,活化党史学习教育平台,统筹亮点工作;三要强化氛围营造。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台、校报和校园网络媒体,掀起学习教育热潮;四要强化工作联动。各部门应着重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协同联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利契机,主动参与、认真谋划。

王利锋在总结讲话中就办公室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按部就班执行好既定学习和工作计划,同时要根据中央新要求、新精神、新文件,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调整方案,跟进学习和开展工作。二是要加强总结和凝练,总结经验有助于部门、学院间的交流、推广,日常总结为下一步阶段性总结奠定良好基础。

学校党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