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吉林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1-12-23 浏览量:

12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吉林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中心校区鼎新大讲堂胜利闭幕。姜治莹同志主持闭幕式并讲话。

上午8时30分,中国共产党吉林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吉林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吉林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吉林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吉林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决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吉林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吉林大学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工作人员宣布十五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当选人名单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姜治莹讲话。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吉林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全面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的发展业绩和基本经验,系统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现实挑战和重要机遇,科学谋划了学校未来五年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是一次举旗定向、凝聚人心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

姜治莹指出,面对未来五年,我们既拥有难得的历史机遇,又面临着严峻的现实挑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新一届党委肩负着神圣使命,承担着光荣职责,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和更加勤勉的工作,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师生,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朝着大会确定的宏伟目标昂首阔步、奋勇前进,永葆奋斗精神,永怀赤子之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姜治莹强调,实现宏伟目标,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始终把党的领导作为坚强保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新时代高等教育作为不懈追求。二是必须齐心协力谋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高站位加强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高标准实现“十四五”规划,高水平落实“三大工程”战略部署。三是必须全力以赴抓落实。紧紧围绕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深入研究细化,完善路径举措,拿出硬招实招,鼓舞和激励广大师生员工争当开拓进取的改革者,起而行之的奋斗者,攻坚克难的冲锋者,先行示范的领跑者。四是必须同向同行聚合力。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领会大会精神, 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领全校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决策部署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倍加珍惜团结和谐的大好局面,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责任同担,做好“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全体党代表要始终保持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带头学习宣传好党代会精神,带头在本职工作中贯彻落实党代会的部署和要求,带头作贡献、当表率、立新功。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闭幕式结束后,中国共产党吉林大学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书记、副书记。中国共产党吉林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