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召开2021年第二十九次校长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31 浏览量:

12月30日,校长张希主持召开吉林大学2021年第二十九次校长办公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区部分公用房调整方案》,同意对《吉林大学无形资产管理办法》的修订,研究了人才队伍建设等事宜。

会议指出,公用房调整有效解决了学校跨学区办学、同校区分散办学等问题,为人才引进、学科发展、实验室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不断创新管理方法,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最大限度释放、盘活、优化和拓展学校办学空间,更好地服务和满足教学、科研等工作健康发展需要。各使用单位要做好已有公用房的优化调整和挖潜,提高使用效率和效益。

会议强调,无形资产是国有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在长期办学过程中,积累和创造了丰富的无形资产,既要充分利用、产出效益,也要规范管理、保障权益。要明晰管理责任,准确核算评估学校无形资产。要加强对外合作合同的审核工作,规范和明确合同中无形资产相关条款,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和重大风险事件发生。要加强相关法律知识、管理制度的培训宣传,提高各单位和师生的无形资产管理意识、经营意识和保护意识。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关于人才工作的相关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从“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的高度,全方位做好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工作。要强化“与其引人才,不如请人才”的理念,把师德学风和授课水平放在突出位置,保证请才引才质量。要关心关注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发展,支持一批在科研领域取得突出成绩、有明显创新潜力的青年人才,全力做好他们成长、发展的跟踪服务,帮助排忧解难。要持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进一步释放改革活力,激发各年龄段、各类人才的创新创造潜力,以更富成效的人才队伍建设,支撑学校更好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