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2-31 浏览量:

12月24日下午,吉林大学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在中心校区东荣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国强主持。

赵宏伟表示,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人才培养的关键举措,学校历来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制定了《吉林大学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并将打造吉大特色思政工作体系作为学校“三大工程”的引领工程,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做实、做深、做细、做透。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巡视整改和教育部相关通知要求,结合学校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实现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与思政工作的有效衔接,形成育人合力。要进一步准确把握课程思政建设内涵,落实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经验交流与学习培训,开展专项研究;进一步完善课程思政工作机制及激励评价机制,强化建设实效。

会上,校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汉壮教授作国家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专家报告。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主任石瑛教授作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汇报。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秦彦国教授、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嵇艳鞠教授作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经验交流。

曲红梅教授、田洪鋆教授、刘振泽副教授、陈璐副教授等教师代表作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

学校教务处、白求恩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