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2-31 浏览量:

为落实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五指导组工作要求,总结检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听取师生评价及建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12月27日下午,吉林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教育真谛、凝练实践智慧、汲取奋进力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确保持续取得丰硕成果。



姜治莹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全面融入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的各个方面,引领广大师生感悟初心使命、凝聚发展共识、汲取前行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姜治莹对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方向,发挥学习育人实效。要在学习、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全面夯实理论基础、赓续红色基因、激活教育动能,在系统学习、深入学习、全面学习上力度不减、劲头不松。要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优势、科研优势和智库优势,进一步做好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二是要关注民生热点,践行服务发展理念。要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准原因、及时整改,从严务实抓好关乎师生的民生事、关乎发展的重点事、关乎战略的重大事。要以师生满意度作为评价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做到一切为了师生、一切依靠师生、一切服务师生,确保学校的各项政策落实到师生的心坎里。三是要做好结合融入,全面抓实学校中心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标准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高水平推进“双一流”建设,高质量打造“三大工程”,全面实现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任务目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上来,把热情和力量投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中去。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韩喜平主持。会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干部、专业教师、学生、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分享了学习党史的感悟体会,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出了客观评价,提出了意见建议,为学校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言献策。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薛徽,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洪明,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校长办公室主任张国兴,党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等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