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出席深圳校友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31 浏览量:

吉聚大湾区,筑梦创未来。近日,校党委书记姜治莹赴广东省深圳市,出席吉林大学深圳校友会2021年会,并会见部分杰出校友,参访校友企业,与广大校友座谈交流,共叙师生情谊,共谋未来发展。

吉林大学深圳校友会,现有校友近六万人,是吉林大学除长春本部外最大的校友分会。在年会现场,姜治莹与华润集团原总经理乔世波校友、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校友、深圳市人民政府原党组副书记刘应力校友等350余名在深校友欢聚一堂,共同回味曾经的奋斗,积蓄前进的力量,畅想美好的未来。姜治莹在讲话中代表学校、代表张希校长,代表吉大全体师生员工和校友总会,向深圳校友及海内外60余万校友送上母校的祝福。他向广大校友通报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全面推进综合改革、深度融入国家战略等方面所取得的喜人成果,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战略、综合实力、资源供给和日益壮大的“朋友圈”。

姜治莹表示,学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吉林大学师生的共同努力,同样离不开全体吉大校友的鼎力支持。校友的关心关注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坚强基石,校友的全力支持是推动学校事业进步的宝贵财富,校友的成长进步是吉大人奋斗不息的精神榜样。诚邀广大校友常回母校探师访友,积极助力学校改革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姜治莹指出,深圳地处改革开放最前沿,一大批有胆识、有理想、有能力、有作为的吉大校友在这里建功立业,不仅推动了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也进一步提高了吉林大学在珠三角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希望深圳校友会把握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机遇,一如既往坚持服务校友的宗旨,尽好服务母校的责任,履行服务社会的使命,把所学所获、所思所创,转化为推动社会发展的能力,转化为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成果。

会前,姜治莹与深圳校友会理事长宋革、会长于秀峰及各分会会长进行座谈,会见部分杰出校友。

会上,吉林大学深圳校友会对优秀校友工作者进行表彰。会后,校友们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老中青三代校友齐聚一堂,共同表达对母校的无限热爱和深深思念。

在深期间,姜治莹实地考察了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和校友企业深圳市雄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与公司董事长高晶校友及公司吉大校友座谈交流。姜治莹勉励广大校友,奋勇争先、敢为人先,找准企业所需和学校所能的结合点,充分发挥经济发达地区的资源优势和母校的学科优势,携手母校,做优特色、做强企业,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吉大力量。

吉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史铁军、副主任冯宇新出席相关活动。吉林大学党委办公室、校友和基金工作办公室、法学院、化学学院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