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参观吉林长春社区干部学院和长山花园社区

发布日期:2021-05-17 浏览量: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增强党员干部凝聚力、向心力,将财务处“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更好的落到实处。514日下午,财务处全体党员赴吉林长春社区干部学院和长春市长山花园社区参观学习。学校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朱德威、副组长郝陶群、联络员于萌应邀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同志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吉林长春社区干部学院党建展览馆、长山花园社区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吴亚琴工作站、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站等,全面了解了不同时期的基层党建情况,长山花园社区完善的硬件设施、完备的管理系统以及各项一流的服务举措让大家印象深刻,切实感受到了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落在实处办实事 创新方式传薪火”的强大力量。

长山花园社区第一书记吴亚琴为大家做了专题报告,分享其扎根基层社区20余年间在社区党建、基层治理、为民服务等方面的先进工作经验,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到长山花园社区考察调研的整个过程。她用一个个生动感人的真实事例,展示了一名社区工作者“福民、助民、安民、乐民”的为民情怀,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立党为公、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思想品格。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全处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激励同志们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大家表示,要认真借鉴长山花园社区的先进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学党史同提升工作效能结合起来,秉承我处“一心一意提升服务水平,千方百计强化保障能力,全力以赴防控财务风险”的工作宗旨,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提供有效率、有内涵、有温度的财务服务。

在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指导下,财务处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员教育为基础,突出政治导向,强化全员参与,使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以党员骨干为首,推动落实“为师生办实事”工作计划清单各项任务,夯实发展财力基础,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心大局;以财务联系人制度,“精准服务高层次人才”项目等为载体,深化对口联络机制,主动上门答疑解惑,促进“服务师生服务院系服务机关”走深走实;以财务信息化建设为依托,优化财务业务流程,推动实现“最多跑一次”,大力提升财务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纽带,打造有创新、有活力、有深度的财务文化;通过构建多维度党建工作体系、全方位党员教育体系和立体式党员服务体系,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财务服务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