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书记讲党课:学习党史,重温党章,在新时代大有作为

发布日期:2021-05-18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持续推进学生党建工作,58日下午,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党员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青春,为党旗增光添彩。学院党委书记卜立平以“学习党史,重温党章,在新时代大有作为”为主题讲授了党课,学院全体本科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卜立平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履行党员义务和传承黄大年精神四个方面展开课程。他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习党史的重要性,结合个人体会,以讲述党史故事,以及讲述学院对口扶贫事例,重温并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勉励全体毕业生,作为当代青年党员,更应该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卜立平还与同学们分享了黄大年精神的内涵,并希望作为地探学院的毕业生,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常怀爱国之情,恪尽兴国之责、坚守为党之心,忠于使命、忠于祖国,忠于岗位、忠于职守,以昂扬的面貌、实干的劲头、一流的业绩沿着黄大年同志的足迹,把个人奋斗目标与国家民族梦想紧密相连,把自我价值实现融入民族繁荣昌盛的时代诉求,不断超越小我,时刻心怀大我,把所学用于实践,用于为人民服务,用于在新时代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