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举办“百年党史悟初心,砥砺奋进铸辉煌”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12-03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检验学习成效,激励广大党员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122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在西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百年党史悟初心,砥砺奋进铸辉煌党史知识竞赛。竞赛活动由研究生党员何松、肖雯予同学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学校党建工作联络员郭宗峰同志到会指导。


此次竞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观众互动题”四个环节。题目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党史知识竞赛前,各党支部认真准备,挑选选手,充分调动了师生们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点燃了学习热情。学院师生党员联合组成6支参赛队伍,通过前期的认真备战,队员们在赛场上认真思考、冷静作答,在心态、手速和脑力的精彩角逐中,向观众门展现了他们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和融洽的团队协作,也充分展现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学院机关党支部荣获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实验动物系党支部和动物科学系党支部荣获二等奖,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生物技术系党支部和动物实验与生产部党支部获三等奖。学院领导和郭宗峰同志为获奖队员颁奖。


最后,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发表总结讲话。高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获奖队员和现场积极参与互动的党员们表示祝贺。他指出,党史知识竞赛落下了帷幕,但是对党史的学习永远在路上。希望全体党员以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当前,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学习任务和政治任务,抓好深入学习研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做出积极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