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百年 学党史 办实事 |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内科四病区党支部走进世纪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6 浏览量:

123日下午,我院神经内科四病区党支部联合神经内科四病区南丁格尔护理志愿者服务队走进长春市世纪街道世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义诊活动。本次活动以健康生活方式和定期检查为重点,以家庭和个人健康为中心,提倡知晓个人及家庭认知水平,呼吁全社会共同防控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四病区党支部书记邢影、副主任莽靖、护士长及神经专科团队、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一行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问诊、查体,对卒中患者进行早期筛查与评估,同时进行体格检查和认知筛查,帮助脑血管疾病患者改善生活习惯,加强疾病预防意识,提高生活质量。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为居民提供了测量血压、测量血糖、体格检查和认知筛查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服务,全体医护人员共同为患者答疑解难,现场100余人积极参与,秩序井然,社区居民对神经内科四病区医护人员表示一致好评。

神经内科四病区党支部用专业知识和精湛护理技术服务脑血管患者,践行南丁格尔誓言,本次活动旨在普及脑血管疾病防治知识,提高社会各界人士对脑血管疾病防治的观念和意识,让更多的人了解脑血管疾病的危害,改善生活中的不良行为,提高脑血管疾病患者照护者的照护能力,提高脑血管疾病患者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今后,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内科四病区党支部将继续通过义诊科普活动传递相关知识,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保健需求,提高广大人们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为全社会人民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