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学习“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五)——2021级硕士党史党建近代史团支部召开“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7 浏览量:

“一二九”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在86年后的今天,作为当代青年学生应当深入了解和学习这段历史,进而观照当下并有所行动。为纪念“一二九”运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党史党建近代史团支部组织支部同学召开了“纪念一二九运动”的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过程中,由班级负责人主持,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何为一二九运动、运动爆发的社会背景、运动的历史意义等。负责人主要从“走上街头”、“救亡怒潮”、“声援北平”三个方面讲述了一二九运动的经过,使同学们对一二九运动有了一个完整系统的理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时期,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应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最后,负责人希望同学们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作为祖国未来事业的建设者与接班人,我们应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才能在未来走出坚定辉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