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以歌颂党 以史育人——吉林大学唱响主题音乐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吉林大学陆续推出“敢教日月换新天”主题音乐党课、“恰百年风华正茂”主题合唱展演、《长征组歌》音乐会等音乐党史学习教育课,将音乐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传唱红色经典,再现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

据介绍,吉林大学在“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期间,分别以“敢教日月换新天”和“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推出两期主题音乐党课。活动将师生合唱红色经典歌曲与党史知识讲述串联起来,以歌颂党,以史育人。学校还将以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继续推出以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的音乐党课。

“恰百年风华正茂”主题合唱展演活动以老中青三代吉大师生合唱的形式,通过“风雨如磐”“春潮滚滚”和“百年跨越”三个篇章展现建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经典合唱交响组曲《长征组歌》由在校师生共同演绎,通过演奏《飞越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大会师》等十首经典乐曲,重现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岁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教育有效融合。

据介绍,音乐党史学习教育课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经典音乐有效融合,让传统党课耳目一新,增加了在校师生学习党史的兴趣和乐趣,成为吉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成果。